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吴桂英到保靖县督查脱贫攻坚及学校复学文旅复工复产工作

2020-04-21 08:36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7日,副省长吴桂英带领省民宗委、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和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到保靖县督查脱贫攻坚及学校复学文旅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陪同调研。

  4月17日,副省长吴桂英带领省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保靖黄金茶有限公司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陪同调研。(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在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吴桂英一行察看了保靖黄金茶有限公司和黄金村集体茶园,参观了保靖黄金茶展览馆,详细询问保靖黄金茶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她指出,黄金村是保靖黄金茶的发源地,保靖黄金茶是帮助茶农脱贫的致富茶,一定要做好保靖黄金茶的科学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提高保靖黄金茶的加工技术,提升保靖黄金茶的品质,把保靖黄金茶产业做大做强,带领百姓勤劳致富奔小康。在吕洞村古树湾和吕洞山祭拜台,吴桂英了解了文旅复工复产工作。她指出,旅游景区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旅游秩序恢复同步进行,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宣传引导,科学有序引导广大游客健康放心出游。

  吴桂英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吕洞山镇卫生院调研。(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吴桂英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学校调研。(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在夯沙村吕洞山镇卫生院和夯沙学校,吴桂英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教师,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配齐防控物资,做到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监测,切实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安全。

  吴桂英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石远近家促膝交谈,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家里几口人?有些什么产业?”“疫情对你们影响大不大?”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石远近和王敦科家中,吴桂英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她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尽锐出战、保持韧劲,确保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并鼓励百姓再接再厉,靠勤劳的双手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龙晓华表示,省政府督查调研保靖县脱贫攻坚及学校复学文旅复工复产工作,为我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聚焦了重点,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