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为家乡“带货”!土家族全国政协委员带上一箱子特产上北京

2020-05-20 09:41 作者:李姝 来源:潇湘晨报 【字体:

  5月18日,在出发去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前一天,全国政协委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她带了两个大箱子,其中一个箱子,全是湘西特产。“我特地带了一个大箱子,装我们家乡的‘宝贝’!”

  湘西州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石红本人就是土家族人。她要带去北京的特产,满满的湘西风情。苗绣丝巾、苗绣钱包、民族印花的公文包、苗绣戒指、绣花鞋垫、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介绍起这些特产,石红立马变成“带货委员”,她一手拿着绣着燕子和花朵的鞋垫,一边介绍:“鞋垫在我们少数民族是定情的信物,爱人要外出远行,姑娘往往送上鞋垫,让小伙子鞋里垫着,心里惦记。”印着少数民族风格花纹的公文包,石红打算提进大会堂,“这是我们少数民族的文化自信。”

  “你看,这是我们苗绣丝巾。传统的苗绣花带,镶进现代丝巾,别有风味。”说起这些湘西州特产,石红有说不完的话。她告诉记者,受疫情的影响,湘西州文旅产业受到一定冲击,此次两会她最想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向大家推荐家乡特产,为家乡经济复苏助力。

  石红的行李中,最亮眼的就是一套深蓝色的土家族服饰。短上衣、喇叭袖、长裙、帽子,点缀着少数民族风情的花纹,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两会,每次参加两会我都会穿上我们土家族的盛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