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我州在吕洞山举行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2020-05-28 08:42 作者: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6日,我州在保靖县吕洞山镇吕洞村举行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并讲话。

  我州在保靖县吕洞山镇吕洞村举行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图为演练现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刘克原 摄)

  本次演练模拟吕洞村发生强降雨,3小时内雨量达50毫米以上,6小时内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大风。雨势在加大,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山体裂缝增大,情况危急,全体村民必须立即转移。两支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应急抢险分队拿着喇叭跑步进入村寨敲门、喊话,村民陆续向安全区转移。降雨停止,解除防灾应急响应和交通管制,演练圆满结束。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并讲话。

  刘珍瑜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对标对表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推进全州防灾救灾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全面形成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合力。

点评现场。

演练现场。

观摩队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