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2020-06-05 09:00 作者:彭 蕾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文件精神;听取州政府目标管理部分考核指标调整、当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和脱贫攻坚普查、林草局贵阳专员办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人工养殖野生动物处置、全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全州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储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千方百计稳就业促消费,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政府目标管理是推进政府工作落实的重要平台,要围绕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强化措施、加强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和各项政策全面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向全州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逐项抓好整改销号,切实把中央和省反馈的问题、脱贫质量“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涉贫信访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剩余未脱贫人口的脱贫,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鼓励支持广大农户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分享发展红利。要抓实脱贫攻坚普查,加强普查数据质量管理,及时核实校准,确保数据可核查、可追溯。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抓好国家林草局贵阳专员办和省林业局森林督查涉林案件督查问题整改。要认真领会《关于稳妥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全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会议部署,着力抓好政策宣传、风险防控、后续帮扶,特别是要做好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中贫困户和边缘户精准帮扶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保护优先、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合理调整和安排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要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与生态红线、基本农田、城市边界线及城市空间规划、城镇化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有效衔接,为城镇发展、公共设施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预留通道和空间,构建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督促各县市、区制定年度减排工作计划,加强对减排认定工作的指导和技术培训,加强对总量指标的管理。对于没有主要污染物储备量的县市原则上不予审批新、改、扩建项目。要加强对环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的监管,切实做好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储备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