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座谈会举行 签约110.75亿元

2020-06-29 19:10 作者:麻垣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8日,全州“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座谈会暨现场签约仪式在吉首举行。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会议,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李杨出席会议。

  6月28日,全州“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座谈会暨现场签约仪式在吉首举行。(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银企合作现场签约,共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110.75亿元。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110.75亿元。李杨介绍了开发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人民银行湘西州中心支行负责人宣讲了金融支持企业相关政策及信贷产品。州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龙晓华充分肯定了湘西州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全州各银行机构强化政治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为全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各银行机构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经济、金融之间的关系,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经济兴则金融兴,经济强则金融强”的理念,全面落实金融惠企政策。要创新方式方法,用真感情、下真功夫、举真措施,推动各项金融政策精准落地,切实做到能贷则贷、应贷尽贷,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突出重点,加大对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旅游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加大对疫情影响严重的领域、行业和企业的帮扶支持,加大对处在快速成长期的中小微企业帮扶支持,切实帮助他们协调解决资金需求等问题,提升关键时期金融服务的持续性、便捷性、灵活性和可得性,实现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共赢发展。要精准对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有关部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环境,支持各银行业开展金融业务,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政银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要不断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切实加强政银企合作,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常抓不懈,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好银企合作中的矛盾、障碍和实际困难,着力构建银企合作的长效机制。相关部门要定期做好跟踪服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签约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湖南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入市州进园区系列活动湘西专场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牵线,为银行和企业之间搭建融资信息交流平台,深化银企合作,全面稳企业保就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8县市人民政府县市长、常务副县市长,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州直13个部门、11家银行业机构、8县市农商行主要负责人和全州133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