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刘焕鑫到湘西州调研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28 08:46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25日至27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湘西州领导叶红专、龙晓华、廖良辉、何益群分别参加调研。

  7月26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前排左),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二排左二)一行在州委书记叶红专(前排右),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二排左三),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二排右二)等省州领导陪同下到龙山县红岩溪镇茶园基地调研。(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

  7月26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前排(中),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右三)一行在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左一),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 (左二)等省州领导陪同下到永顺县芙蓉镇湘西伟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调研。

  刘焕鑫一行先后调研了永顺县芙蓉镇那咱猕猴桃产业园、松柏米业、西米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伟佳进出口贸易公司、永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山肖家坪茶叶基地、洗洛镇欧溪村百合绿色种植试验示范基地、土城坝惹巴妹扶贫车间,重点了解湘西黄金茶、古丈毛尖、龙山百合、湘西柑橘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向有关负责人仔细询问农业特色产业的标准化建设,产业链的配套完善,市场销售和农业科研开发,农业特色产业与群众的利益链接机制等问题。

  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刘焕鑫听取州、县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农业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我州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近年来,湘西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优质农产品日渐走俏,特色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有效带动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为全国的精准脱贫攻坚树立了样板,做出了表率,积累了经验。下步,要稳固脱贫产业,促进产业提质升级,积极应对疫情和汛情造成的困难,帮助农民抵御市场风险、自然风险,及时防治病虫害,着眼长远建立好冷链物流、仓储加工等配套产业,突出抓好农副产品销售等问题。要立足“两基两业”,落实帮扶政策,着力抓好返乡劳动力就业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防止农村的边缘户和建档立卡户返贫,稳固脱贫成效。要加快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不断完善园区配套体系和服务设施,做好农业特色产业与旅游有效融合文章,将游客引流到乡村、田野、园区,打造武陵山片区现代农业园区的样板和标杆。刘焕鑫表示,农业农村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州发展,在项目、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希望湘西州认真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十四五”规划等重大规划,坚持规划引领,积极争取政策,储备一批项目,加快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刘焕鑫一行到龙山县红岩溪镇茶园基地调研。

  刘焕鑫一行到龙山县洗洛镇欧溪村龙山百合绿色种植试验示范基地调研。

  刘焕鑫一行到龙山县土城坝惹巴妹扶贫车间调研。

  刘焕鑫一行到永顺县芙蓉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刘焕鑫一行到永顺县湘西老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