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叶红专到吉首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

2020-08-04 09:43 作者: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2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龙颂江和州级领导刘小刚、何益群、向顶天、彭延敏,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吉首市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察看吉首市乾州古城非遗园营运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吉首市矮寨奇观旅游区提质改造工程。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乾州古城非遗园顺利营运,银饰加工吸引了不少游客下单定制。万溶江亮化提质工程开始启动实施,将给乾州古城夜景增光添彩。叶红专叮嘱景区负责人,要结合古城特点和市场需求,高品质谋划实施一批文旅项目,着力打造旅游亮点和卖点,带旺旅游人气。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毫不松懈地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景区有序开放和游客健康安全。市人民广场经过提质改造后,给市民健身休闲活动留出了更多空间,叶红专强调,要以人民满意城市为目标,抓好环境改善提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矮寨奇观旅游区提质改造工程完成投资1.5亿元,各项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叶红专察看了吉斗苗寨、天问台、悬崖栈道、玉带瀑布、玉泉溪峡谷、九龙溪峡谷、流沙瀑布等景点建设。他强调,要对照5A创建标准,加快旅游公路、电瓶车道、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景区、旅游厕所、停车场、游步道、栈道等设施建设,优化旅游精品线路,招引战略投资商开展经营管理合作,提高策划营销能力,对接好市场,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矮寨镇的金毕果扶贫车间和坪朗豆腐坊,都是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受益者。金毕果扶贫车间致力于民族服饰研发和销售,吸引了不少游客下单定制和购买服装。坪朗豆腐坊以品质征服四方游客,通过网络营销大幅提升了知名度,线下实体店和线上销售形势火爆。两家企业就近招聘100名务工人员,为村民创造了稳定的就业机会。叶红专对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县市要通过抓基层组织、主导产业、集体经济、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吉首市文化旅游业过来的发展成效。近年来,吉首市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建设矮寨奇观旅游区、乾州古城等核心景区,着力打基础、利长远,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成功创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旅游百强县市,湖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市。叶红专强调,吉首市文化旅游业正处于提质发展的关键期,要抢抓航空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树立大通道、大旅游、大市场、大生态理念,抓好核心景区提质升级和精品线路打造,加强旅游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注重提质量、优服务、强品质,更好地满足游客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需求,着力打造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为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建设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叶红专要求,全州上下要继续坚守“542”发展思路,牢固树立文化旅游兴州理念,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发展,瞄准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把州域1.5万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全域康健的大公园来整体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凤凰为龙头、吉首为集散中心,围绕凤凰古城、芙蓉镇、里耶古镇、矮寨大桥四大核心景区,加快旅游精品景区和配套设施建设,串联高山峡谷、烽火苗疆、土司遗产、酉水画廊、土家源流、沅水民俗6大村落集群,保护开发300个左右特色村寨,打造“土家探源”“神秘苗乡”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构建全州1小时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着力打造“神秘湘西”文化旅游品牌,推动全域旅游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