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500千伏变输变电工程开工

2020-09-10 15:34 作者:唐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0日,湘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吉首市河溪镇张排村举行。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孙超武宣布工程开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省电力公司、省电力建设公司、省送变电公司负责人,州直和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

  湘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开工动员大会现场。

湘西500千伏输变电站效果图。

  湘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位于吉首市河溪镇张排村大庄站址,占地面积176.75亩,由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1000MVA容量)。该项目是省、州重点项目,也是我州首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全州“十四五”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吉首市及湘西地区的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对加快推进武陵山区的脱贫致富进程,进一步优化湘西220千伏电网结构、完善湖南省500千伏主网架有着极大的推进作用,从根本上解决了湘西地区外供电源“卡脖子”难题。

   会上,省电力建设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工程的相关情况,施工单位省送变电公司和吉首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