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主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议

2020-09-15 20:24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议,破解改革中的问题瓶颈,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龙晓华强调,要解放思想、压实责任、创新机制、精准发力,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调度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副州长李平出席会议。

  会上,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州政府督查室、州发改委、州市场监督局、州住建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智慧湘西办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情况。从会议获悉,今年以来,我州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出台《政务服务导则》并组织实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基层便民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兑现等工作得到省里肯定和推介;2019年全州园区综合评价得分79.95分,较2018年提高27.33分,企业和群众对我州“放管服”改革工作予以较高评价。

  龙晓华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州政府1号文件精神,高位、协同、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面提速,机制不断完善,提高了政务服务的科技含量,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精准举措,提升效率,进一步加强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全力解决“放管服”改革中的矛盾和问题。一要解放思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推动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我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上来,统一到满足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关切上来,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破解改革中的问题瓶颈。二要压实责任。要切实拧紧责任螺丝,提高履责效能,形成牵头部门和分管部门认真担当履责、及时主动作为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三要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州政府分解的责任分工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推进改革。四要加快推进。离年底收官只剩4个多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间观念和紧迫意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五要创新机制。要创新工作方法,敢于破解难题,严格督察监督,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具有鲜明湘西特色的营商环境。六要广泛宣传。要加强政策的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让企业和群众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努力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