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10月1日起施行

2020-09-28 17:39 作者:麻垣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8日,《湘西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宣传活动在吉首市德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副州长麻超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能源与环境处,生态环境部环境对外合作交流中心、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自然保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湘西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宣传活动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据了解,《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于2020年6月22日,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在今年7月30日经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查批准, 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出席活动

  宛庆丰指出,《条例》的制定,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州的生动实践;是履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国家在我州试点示范工作的结果;是我州丰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安全、开发利用和惠益分享的现实需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条例》的出台和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州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进入了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必将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更大成效。对进一步加强我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对巩固提高生物多样性的经济收益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副州长麻超出席活动

  麻超指出,全州上下要抓紧出台系列配套制度,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宣传,动员公众积极参与、自觉遵守,从“敢于对损害生物多样性的行为说不”、“拒食野生动物”的一点一滴做起,共同保护好湘西“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

活动现场宣传展板

签名墙

踊跃举手参与知识抢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