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我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09-30 11:04 作者:余江明 通讯员 龙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叶红专龙晓华廖良辉彭武长刘昌刚等出席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我州在吉首烈士公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州、市领导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英灵。

  吉首烈士纪念碑。(组图 湘西网 龙尧 摄影)

  天空低沉,诉说无限哀思;松柏苍翠,辉映烈士不朽。今天的吉首烈士公园肃穆庄严,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

  巍峨的纪念碑静静伫立,无声讲述着湘西大地上,各族儿女为湘西美好明天努力奋斗的历程。

  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在纪念广场上,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吉首军分区、吉首五大家以及社会各界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的“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熠熠生辉。1500余名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随着“礼兵就位!”的号令,18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

  9时许,向烈士敬献纪念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向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向烈士敬献纪念花篮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4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鲜艳挺拔的红掌、芬芳吐蕊的百合,寄托着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州委书记叶红专整理花篮缎带

  州委书记叶红专神情庄重地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将手中的黄菊花摆放在纪念碑前。随后,叶红专、龙晓华、廖良辉、彭武长、刘昌刚、刘珍瑜、张青勇、涂碧波等州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各界干群向烈士献花

  青少年学生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敬献花篮仪式由吉首市委书记李诗兴主持。州市离退休老同志、党政机关负责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驻吉部队官兵代表,烈士遗属代表,优抚对象代表,民兵预备役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