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2020-10-10 08:57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会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现场会议及全省危险废物专项大调查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教育体育重点工作、消费扶贫、传统村落保护、落实被征地农民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推进区域评估成果应用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建立健全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管理机制工作方案》《2020年湘西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细则》和《湘西州企业家参与制定涉企政策实施办法(送审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传统村落申报认定办法(送审稿)》《湘西自治州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危险废物专项大调查大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八个清单,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危险废物大调查大排查,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办好基础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守住教育公平底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广好泸溪经验,奋力推动全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目标任务和先进找差距,推动改革全面提速,实现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再提升。要对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对标上级考核指标要求,对标州政府两个一号文件,对标重要决策重要政策推进落实任务清单,推进各项落实到位。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建立常态化工作督查考核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消费扶贫和产销对接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和畅通内循环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产销对接,落实产销对接责任,积极开展产销对接相关工作,加强产销调度考核,深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不折不扣地完成消费扶贫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传统村落是我州深厚文化底蕴和浓郁民族风情的重要载体,目前全州已有172个村成功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资金投入,加强督查考核,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工作措施,认真抓好保护利用工作。

  会议指出,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及时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相关工作和政策落实。要及时认定对象信息,保障保险费筹资渠道,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切实加强督查落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