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启动

2020-10-15 13:28 作者:(图/文)滕佳 杨思思 杨世芳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今天上午,2020年湘西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吉首市启动。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出席并致辞,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出席活动。

  州领导与报告团成员合影。

  首场巡回报告会现场,配乐诗朗诵《若我归来》。

  报告会以“弘扬抗疫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报告团由10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援鄂医疗队员和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中的先进典型组成。在首场报告会上,报告团中的7名成员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故事,讲述了我州医护工作者、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克服重重困难,用生命践行使命,用大爱救治生命的崇高精神。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出席并致辞。

  涂碧波在致辞中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300万各族干部群众,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磅礴力量和必胜信心,夺取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阻击疫情蔓延、支援湖北抗疫的伟大胜利。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充分展现了湘西人民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友爱情怀,书写了守护湘西美好家园的壮丽篇章,为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了湘西力量。

  首场巡回报告会现场

  州人民医院何忠讲述《啃下武汉抗疫硬骨头》。(州广播电视台 · 融媒体中心 余静 摄影)

  吉首市镇溪街道邓传薪讲述 《女汉子石建的抗疫故事》。(州广播电视台 · 融媒体中心 余静 摄影)

  州民族中医院彭放讲述《无悔的逆行》。

  永顺县石堤镇刘学书讲述《守护百姓健康》。(州广播电视台 · 融媒体中心 余静 摄影)

  龙山县人民医院郁灵芝讲述《坚守金银潭》。

  永顺县人民医院医生李亚红讲述《我的抗疫故事》。

  龙山县公安局石牌派出所90后民警黄亚恒讲述《人民警察的抗疫故事》。

  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还将赴全州各县市和州直单位进行巡回宣讲。报告会由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委组织部、州直工委、州总工会、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州妇联、团州委、州公安局主办,州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

  聆听人员的心灵被先进事迹深深打动。

  首场巡回报告会现场(州广播电视台 · 融媒体中心 余静 摄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