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我州首批197名农业乡土人才受表彰

2020-10-16 08:20 作者:付 丹 通讯员 刘海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4日,我州举行“向奋斗者致敬”湘西州第一届农业乡土人才颁奖仪式,表彰为我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乡土人才,进一步激励优秀人才在农村基层建功立业。副州长何益群出席仪式并作讲话。

  我州举行“向奋斗者致敬”湘西州第一届农业乡土人才颁奖仪式,副州长何益群出席仪式并颁发证书。(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为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农业乡土人才积极干事创业,弘扬农业带头人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精神,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经民主评选、择优推荐、部门会审、公示等程序,确定龙兴文等197人为第一届(2019年度)湘西农业乡土人才。据了解,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抓紧落实武陵人才行动计划,推动产业、技术、政策向基层倾斜,为“三农”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人才培育开创新局面。深入实施高素质农民、农村实用人才等培训工程,累计培训农民114万人次,帮带产业农民4万余人,培养农民大学生3112名,1000多人成为农村产业致富带头人,在全省首创“农技特岗生”培养计划,经验获全省推广。

何益群讲话。

  何益群希望评选出的农业乡土人才能努力干事创业,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我州脱贫攻坚奔小康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他指出,乡土人才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坚持学习引领,带领群众素质提升,要坚持典型引路,带强特色产业发展,要坚持示范引带,带动群众致富创收,要坚持模范引导,带头参与基层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创优发展环境,让乡土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释放出发展的磅礴动能。

  州领导与第一届农业乡土人才代表合影。

  古丈县农业乡土人才代表、湖南省古丈县牛角山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玲芝发言。

  泸溪县农业乡土人才代表、泸溪县喜农辣椒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超发言。

  凤凰县农业乡土人才代表、凤凰县凤冠岭农业技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合先发言。

  花垣县农业乡土人才代表、花垣县东晟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珍慧发言。

  保靖县农业乡土人才代表、湘西韵莱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启鹏发言。

  永顺县农业乡土人才代表、永顺县和顺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先金发言。

  龙山县农业乡土人才代表、龙山县印家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小龙发言。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