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参加州“两会”人大代表团和政协委员组讨论

2021-01-14 21:24 作者:记者 符晓鸣 实习生 周蔚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龙山、凤凰代表团和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凤凰委员组、州医药卫生委员组,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龙晓华在参加州医药卫生委员组讨论时讲话。(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利在长远、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李蔓蓉委员提出,要加强智慧湘西建设,服务全域旅游、基层治理和产业发展,让群众和游客有更多获得感。石敏委员提出,预防接种关系千家万户儿童健康,希望强化各级医务人员培训,制定疫苗接种规范方案,加快推进数字化预防门诊建设。时荣芬代表提出,龙山县要在议大事、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中,大力实施“五大‘1711’行动”,加快建设“五个龙山”,奋力实现“四大愿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龙晓华参加州“两会”人大代表团和政协委员组讨论时讲话。

  龙晓华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大家的发言,她表示,代表和委员的发言体现了很强的履职能力,州政府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下步工作中抓好落实,为政府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打好基础。

  龙晓华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州发展极不平凡、富有成效的五年。五年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在各行各业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展现了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情怀。未来,州委、州政府仍将紧紧团结依靠州人大、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坚守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州委“562”发展思路,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龙晓华参加凤凰代表团讨论。

  龙晓华指出,凤凰县要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总愿景,抓好景区景点提质改造,旅游业态融合,规范市场秩序,培育市场主体,宣传推介旅游产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保护与发展两篇文章,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注重融合发展,强化多元支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工业、旅游经济、夜间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龙山县要积极对接国省州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提振信心,乘势而上,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打造湘西北重要经济增长极;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在承接产业转移上后发赶超,实现新作为大作为;要全方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要优化投资结构,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为西部陆海大通道的桥头堡;要提高园区规模和承载能力,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要持续推进对外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打造武陵山片区改革开放的高地。

  龙晓华参加州医药卫生委员组讨论。

  在医药卫生组,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医疗战线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卓越贡献。“十四五”时期,州委、州政府将把建设健康湘西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培养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努力实现健康湘西新的更大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