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州级离退休老同志到古丈永顺龙山泸溪凤凰考察

2021-01-21 09:05 作者:记者 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州级离退休老同志到古丈县、永顺县、龙山县、泸溪县和凤凰县考察,实地感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城乡面貌新变化。州领导叶红专、廖良辉、刘珍瑜、杨彦芳、刘章宇、杜晓勇、颜长文分别陪同考察。

  察看永顺县溪州湖建设情况。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古丈县芙蓉学校。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古丈县古罗大道建设项目。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项目。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龙山县高铁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向龙山县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丰碑敬献花篮。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参观龙山县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泸溪县恒裕新材料科技公司。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泸溪县第五中学。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凤凰县高铁广场项目。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察看凤凰县学校医院建设项目。 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老同志一行察看了古丈县芙蓉学校、古罗大道建设项目、东方天润农业科技公司,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项目、溪州湖、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龙山县高铁片区规划建设、龙山大道、湘鄂情广场、天玺公园、县医院迁建项目、红色旅游建设项目、太平山景区、惹巴拉景区、八面山景区及里耶古城提质改造,泸溪县蓝天科技公司、武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先伟龙源生物科技公司、恒裕新材料科技公司、第五中学、老城棚户区改造、沅江风光带建设,凤凰县高铁广场项目、磁浮文旅项目、城北游客服务中心、“凤凰故事文化村”文旅项目、学校医院建设项目、浩然科技公司、中华大熊猫苑等现场点,并在龙山县茨岩塘镇向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丰碑敬献花篮,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陈列馆。一路走一路看,老同志们对各县过来的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全域旅游、产城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县强劲的发展势头倍感振奋,希望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湘西新征程、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近年来,古丈县坚持围绕“茶”字做文章,推进茶旅茶城融合发展,走出了“一片叶子造福一方百姓”的脱贫发展好路子,成为全国重点产茶县和中国名茶之乡,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生态文化旅游来势喜人,医疗教育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永顺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农业特色产业建设走在全州前列,城区景区建设进展顺利,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美丽湘西建设卓有成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龙山县大抓脱贫攻坚、产业建设、交通突围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交通条件大幅改善,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来势好,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湘西“北大门”形象靓丽呈现。泸溪县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富民、环境创优、民生改善”,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脱贫发展改革稳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凤凰县统筹抓好古城保护、新城开发、旧城改造和苗乡建设,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业拓展提质升级,实现“一业兴、百业旺”,形成了“天下凤凰”旅游大格局,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探索走出了一条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资本运作好路子,经济实力迈入全州第一方阵,脱贫发展、改革稳定成效显著。

  考察期间,州委书记叶红专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给予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摆脱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厚植了未来高质量发展优势。通过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对湘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看齐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提升“562”发展思路,树牢“四州”意识,凝聚各方力量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之责,以愚公移山之志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鼓励,湘西脱贫故事和成效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加快“产业四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提质,全州经济大跨越、大提升的步伐越迈越稳。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着力打基础、利长远,城乡面貌有了历史性变化。加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齐补足短板弱项,办成了一批顺民意、得民心的实事,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扎实推进治理现代化,坚守安全稳定和生态环保底线,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叶红专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州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州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州委“562”发展思路,强化“四州”意识,以“产业四区”为平台,以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四个千亿计划”为抓手,实施“三大行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持续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叶红专希望老同志们发扬过来的好作风,继续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政治思想和生活上关心照顾好老同志,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