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招商引资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召开

2021-02-21 08:25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9日,湘西州招商引资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在湘西高新区召开。湘西籍企业家、异地商会和商协会、在州投资的企业家代表围坐一堂,共叙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州政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包太洋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州级领导向清平、石红、包太洋出席会议。

  州商务局汇报我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2020年,我州招商引资到位省外境内资金134.2 亿元,同比增长28.8%,增幅、进度双双排名全省第一;实际使用外资1591万美元,同比增长67.7 %,增幅、进度排名全省第一;引进 “三类500强”企业来州新投资产业项目7个,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先后积极发言。

  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先后积极发言。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气氛轻松热烈。杨昌军、王旭东、刘汉勇、李世伯、宋军、万礼彬、龙紫平、吴启平、苏军等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自身感受以及发展实际,对经济发展形势、树立创新开放意识、加快产业转移招商、扩大开放发展以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龙晓华认真记录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企业家交流意见。

  龙晓华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龙晓华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指出,湘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许多优秀的企业家的艰苦奋斗,也离不开深情厚谊的战略投资者,湘西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功绩。这些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进入了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新的历史阶段。“十四五”时期,我州将打造成为全国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全国民族地区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的典范城市、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领头雁、湖南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区的桥头堡,现在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热诚欢迎大家回家乡投资兴业。

  龙晓华表示,我州将为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保障。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首倡地,是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湖南省湘西地区开发地区,也是民族地区,在享受国家普惠政策的同时,还享受很多差异性优惠政策,具有无可比拟的政策叠加优势。我们致力于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州里企业开办审批时间为3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为5个工作日内,并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我们致力解决企业关心的融资、土地、用工、用能、物流、租金、税费、社保、市场开拓等要素成本问题,成立了州级融资担保公司、州转贷应急平台,每年都开展“百名行长联千企”行动,建立了政银企定期对接机制。希望大家在外打拼发展的同时,更多的关心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尽可能带领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家乡投资兴业,为家乡的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拓展视野、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责任,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中实现更好的发展。

  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掌声不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