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大型山水交响晚会在芙蓉镇举行

2021-04-01 08:38 作者:李明潇 龙 尧 特约记者 孟春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山水诗境,霓虹闪烁,歌舞飞扬,歌颂党恩。3月30日晚上,“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大型山水交响晚会在永顺县芙蓉镇精彩上演。湖南省原副省长郑茂清,州委书记虢正贵,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州级领导等嘉宾出席活动。

芙蓉镇。

  整台晚会以芙蓉镇景区绝美山水、万家灯火为背景,以湖南爱乐乐团现场演奏交响乐为伴奏,用“世界的东方”“春天的故事”“追梦的路上”三个篇章,以诗、词、歌、舞、书、乐、赋等多种不同类型的节目形式讲述百年党史征程浩荡,以及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晚会在交响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中拉开序幕;情景诗歌《信仰的光芒》表达了对信仰的忠诚、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激情澎湃的《保卫黄河》、耳熟能详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唱将现场氛围渲染得欢快生动;经典歌曲《马桑树儿搭灯台》《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唤起了“峥嵘岁月”的记忆;合唱《走进新时代》、交响大歌舞《领航新时代》积极奋进,歌颂新时代……土家族打溜子、桑植民歌、苗族城步吊龙舞等三大国家级非遗项目精彩上演,或喜庆热闹,或优美动听,或流光溢彩,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凸显了深厚的湖湘底蕴。

  湖南省歌舞团、话剧团、花鼓戏团、芙蓉艺术团等专业团队演员超800人,超强大演出阵容为观众带来了盛大的艺术享受。当晚,芙蓉镇景区还进行了灯光秀和焰火秀表演,为“梦幻芙蓉”添彩,点亮湖湘美丽夜空。

  本次活动以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指导单位,由州委宣传部、州文化旅游广电局、永顺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