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湖南省气象局与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局州合作协议

2021-11-24 16:36 作者:张倩 尹婷 来源:湖南气象网 【字体:

  11月22日,湖南省气象局与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局州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气象服务湘西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主持签约活动。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林城 摄影

  龙晓华一行参观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林城 摄影

  龙晓华一行参观气象沙盘。张宇 摄影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健全湘西自治州气象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推进湘西自治州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推进湘西自治州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强化气象部门社会职能等四个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共同落实气象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持续推动气象现代化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局州合作机制作用。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湘西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将有力推动湘西自治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湘西自治州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

  龙晓华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省气象局和湘西自治州政府加强合作迈入了新征程,标志着湘西自治州气象事业将有更大发展,湘西州委、州政府将在政策、项目、经费等方面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保障和大力支持。

  刘家清指出,省气象局将以此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将湘西自治州作为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市州,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希望湘西自治州气象部门以局州合作为新起点,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更好地为湘西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签约仪式前,龙晓华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信息数据监控中心、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详细了解各项气象业务开展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