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我州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2021-11-25 08:46 作者:阙志明 梁 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4日,州、市政府及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举办全州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森防指指挥长刘珍瑜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州长、州森防指副指挥长何益群主持活动。

  全州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活动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影

  刘珍瑜出席活动并讲话,何益群主持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吉首市乾州街道三岔坪村一组一村民在烧土坎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火情不可控,严重威胁红枫林场及周边房屋、高压线等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来展开。设置多科目环节,使用专业扑火救援装备,完成扑救森林火灾、群众安全转移、伤员临时救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任务。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火情在第一时间被扑灭,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珍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全面推行林长制,确保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落地。要在火源管控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森林防火要求,管控野外火源,清理各类隐患;加密森林火情监测巡护,加强节日祭祀用火和林区农事、生产用火管理。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及时通报典型火灾案例,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灭火意识。要在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各县市区要加快推进林区防火隔离带建设,加强森林防灭火预警监测,抓好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加大高性能灭火装备配备力度,强化培训演练和规范管理。 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各级森林防灭火机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火情信息报送处置程序。火情发生后,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迅速和规范启动扑火预案,科学组织扑救。

  参演队伍蓄势待发。

  村级扑火队员现场扑火。

  使用专业扑火装备灭火。

  救援队和医院医生联合开展山地救援。

  使用无人机空中抛投干粉灭火弹。

  启动远程高压森林消防水泵灭火。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