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虢正贵:紧绷思想之弦 保持清醒头脑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11 08:26 作者:付 丹 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出席会议 廖良辉在分会场参会

  1月10日下午,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他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居安思危,紧绷思想之弦,保持清醒头脑,从严从紧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在花垣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 红网时刻湘西

  1月10日上午,虢正贵带队在张吉怀高铁吉首东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团结报全媒体记者 刘炜 摄

  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副州长彭延敏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在州委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县市、湘西高新区、乡镇(街道)、村(社区)。

  虢正贵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自觉牢牢把两项工作抓在手上。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统”字当头、“防”字为先、“精”字发力,“实”字托底,聚焦“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全面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工作。要织密织牢全覆盖、无死角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与依法防控相结合,全面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虢正贵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紧抓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安全、旅游景区安全、烟花爆竹安全不放松,统筹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每个领域和行业平安稳定。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和风险防控,坚持在稳定的时候抓稳定,盯住每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矛盾问题排查化解、困难干部群众帮扶、社会治安管理、市场保供稳价和值班值守,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定、人民群众安宁。

  龙晓华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全面到位,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防控措施要全面到位,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盯紧盯牢疫情防控重点,扎实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排查整治要全面到位,深化岁末年初百日大会战,加强防范应对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要全面到位,织密州县乡村四级防线。

  当天上午,虢正贵到吉首东站、西口汽车站、乾州步步高超市、红枫林场隔离点和中石化乾州油库、石家冲康养中心、华润燃气公司气化站,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州领导向邦伟、周燕飞、彭延敏、周亮、邓建英、宋宗江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