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政府与四家省级银行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13 22:1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1月13日,湘西州政府与四家省级银行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湘西高新区举行。州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致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进强,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宏海,湖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黄向阳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湘西州人民政府与农发行省分行等四家省级银行机构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本组图片由 周兴云 摄

  签约仪式前,虢正贵、龙晓华会见省级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

  签约前,虢正贵、龙晓华会见了四家省级银行负责人。签约仪式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主持。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以及州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

  龙晓华代表湘西州人民政府分别与省级银行金融机构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四家省级银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她说,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2021年,全州多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金融机构贷款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四家省级银行立足于自身定位,创新金融产品、创优金融服务,在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龙晓华说,当前,我州正处于提质升级、后发赶超、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常需要各级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四家省级银行机构以这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将我州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重点支持区域,统筹金融资源,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以及创新金融产品上给予优先支持,助力我州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民族地区团结奋斗共同富裕标杆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区、武陵山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我州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金融资源统筹协调,按照“相互支持、优势互补、诚实守信、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湘西州创新提质、特色赶超。

  四家省级银行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全省标杆、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是金融机构和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宝地。本次签约开启了政银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征程,四家省级银行将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优化融资办贷模式,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办贷效率、利率优惠和资源配置上对湘西州给予重点支持和倾斜,为推动湘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从现场了解到,未来五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向我州投放贷款超过200亿元;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为我州区域各类主体提供新增贷款超150亿元。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向我州各类经济实体、重点项目、民生与中小微企业提供超100亿元的新增综合融资额度;湘西辖内农商银行对各类经济实体、重点项目、小微企业、农户等提供各项贷款融资新增150亿以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