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欢庆“六一” 儿童节系列活动关爱激励青少年

2022-06-01 08:3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31日,吉首市第八小学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斗创未来”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通过新队员入队、文艺汇演、包粽子、跳蚤市场等多彩有趣的方式,激发全体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定学生们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的决心,丰富师生文化生活,促进该校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团结报  杨 帆  黄 莉 摄

  5月31日,吉大师院附小教育集团溶江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我是接班人”庆“六一”文艺汇演,学生们用多种艺术形式弘扬民族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校园新风尚。 邹良益 贾维春 摄

  我州举办庆“六一” 暨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活动

  5月31日,由共青团湘西州委员会主办,州教育和体育局、州残疾人联合会、州人民医院协办,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承办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活动在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举办。

  活动中,州民族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现了该校学生身残志坚、永不言弃的精神。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对广大青少年的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围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着力推动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走深走实,激励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坚持勤奋学习。(梁 帅 刘 浩)

   5月31日,州幼儿园文艺路园的小朋友在体验丰富多彩的足球游戏。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该校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场“足球嘉年华”,通过各式各样的足球游戏,让大家在快乐中感受足球的魅力,迎接自己的节日。 王 莉 摄

  学非遗 献爱心 高新区孩子收获“节日大礼”

  5月28日,吉首市坪朗村传来欢快的鼓声,一群身着苗族服饰的小姑娘用苗家人独有的方式迎接今天的“小客人”。而这群来自湘西高新区的“小客人”则以交换礼物的方式表达了对苗族小朋友的感谢。

  这是湘西高新区“学非遗·庆六一”暨添彩全域文明系列活动的现场。高新区“执委妈妈”们利用周末将该区部分留守儿童带在身边,和自己的孩子们一起在活动中学习非遗知识庆祝他们的节日。

  活动在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孩子们在非遗苗画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梁德颂的带领下了解苗画的历史发展,并现场学习苗画技巧。在学习豆腐制作技艺环节,孩子们动手全程体验豆腐的制作过程。(施雨润苗   胡 景)

  5月31日,吉首市第三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民族文化润童心”庆“六一”系列活动,师生们同台表演跳花灯操、吹奏竹笛、葫芦丝等丰富多彩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姚 方 摄

   5月31日,花垣县群慧幼儿园举行“六一”文艺汇演,把防疫知识融入节目,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欢度“六一”。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李再兴 摄

  吉首税务局情暖己略乡学子

  5月30日,吉首市税务局10余名工作人员到该市己略乡己略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为孩子讲述了“六一”儿童节的由来,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崭新的书籍、笔袋等学习用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灿烂的笑容,纷纷向叔叔阿姨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切实为群众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和实事,在守护孩子健康成长与助力乡村振兴衔接中切实扛起税务人的担当与责任。( 刘 炜  董金祥 刘江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