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习近平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京张高铁建成投运意义重大 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2019-12-31 09:11 作者: 来源: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12月30日开通运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回望百年历史,更觉京张高铁意义重大。谨向参与规划建设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新年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京张高铁是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其开通运营标志着冬奥会配套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其他各项筹备工作也都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

  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冬奥会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京张高铁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高速铁路。开通后,北京至张家口太子城的冬奥会主赛场可在1小时内通达;与连接开通的张家口至呼和浩特、张家口至大同高铁相衔接,北京至呼和浩特可在2小时20分钟左右通达,北京至大同可在1小时40分钟左右通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