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启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 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2019-01-14 08:52 作者:余江明 通讯员 邓振军 来源: 【字体:

  1月12日,2019年我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吉首市“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振兴新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吉首市矮寨小学举行。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唐湘林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振兴新农村为主题,由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发改委等16家州直单位主办,吉首市委宣传部、矮寨镇政府、省民族歌舞团及其他21家市直单位共同协办。活动现场,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文艺演出、体检义诊、法律法规咨询、现场书写春联、科普宣传等集中示范服务,将“惠民礼包”直接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吸引近千名群众参与其中。

  启动仪式后,唐湘林来到矮寨社区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43岁的时元成,一家6口,父母常年生病,两名子女在校读书,平日靠打零工维持生计。1月5日,因失火房屋被夷为平地。见到时元成时,他正在邻居们的帮助下清理火灾现场。唐湘林鼓励他,要在党委政府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树立信心,重建家园。70多岁的时柳花,两个儿子均有残疾没有成家,但能自食其力,勤劳肯干。唐湘林说,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勤劳,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生活会越来越好。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为矮寨镇各族群众送去产业发展、困难慰问金12万元,大米、食用油、常用药品等物资价值6.4万元,慰问困难群众3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