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在述职评议会上强调:作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问题导向 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

2019-01-14 08:56 作者: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3日,州委召开县市和州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大会。州委书记叶红专对述职对象逐一点评。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全州脱贫发展改革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各县市委和湘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以及州直工委、州国资委、州教体局、州卫计委、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述职,总结2018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及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举措和思路。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叶红专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管党治党意识明显增强,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有效,意识形态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下步,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切实解决当前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为全州脱贫发展改革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

  叶红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政治坚定的思想基础。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我州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三年活动”、推进“产业四区”和“三个重点经济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有作为。

  叶红专强调,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统筹协调推进各行业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以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制度体系化、管理服务精细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五化”建设。要认真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将基层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依法严厉打击村痞村霸、宗族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等违法乱纪行为,净化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让每个农村党支部都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要在创新基层治理、抓党建促脱贫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到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和推动乡村振兴上来。要抓好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和小区的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以优化便民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的联防联治联建作用,深入推进城市党建区域化、基层治理网格化、组织建设标准化、服务平台多元化,提高广大群众满意度。

  叶红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担当、敢抓敢管,用好定期督查、巡查等工作手段,加大监督检查考核力度,推进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和管控,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惠民,凝聚人心合力,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