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向恩明到吉首市督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9-01-15 08:25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1月12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到吉首市督查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向恩明一行先后来到了湖南长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吉首市乾江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湖南千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吉首市综合管廊一期工程项目部,采用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台账查实,现场访问等形式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督查。向恩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限制招投标行为,取消信贷资金支持,并作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实行联合惩戒。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履行工资支付义务的自觉性,彻底杜绝变相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确保春节前基本办结,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大成效确保农民工拿到辛苦钱回家过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