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2019-01-15 08:30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罗文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2日,2018年度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在吉首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述职、点评、评议,坚定不移推进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唐湘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直工委第一书记龚明汉主持会议。
  会上,25名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18年度各自履行党建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3个州直单位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龚明汉对现场述职的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进行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亮点和成绩,当场点评指出其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参会的州领导、党务干部及部分党代表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测评。
  唐湘林充分肯定了州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州直单位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机关党建落实落细,积极履行意识形态责任,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唐湘林强调,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快建设模范机关。突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建设一批模范机关。要在党建引领上持续发力,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在决胜脱贫攻坚中主动作为,在加快区域发展中彰显担当,在构建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充分彰显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要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全面夯实组织保障。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深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细化党建工作分类指导,牢牢把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持守正创新,在主流意识形态建设上虚功实做,在阵地管理上寸土不让,在责任落实上担当作为,确保责任落地,强化阵地管理,汇聚强大合力。
  龚明汉就如何抓好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州直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层层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