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

2019-01-15 20:03 作者:周兴云 来源: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1月15日,我州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这是会场。(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通讯员 彭伟 摄)
  1月15日,我州在集中收听收看2019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春运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安排部署我州2019年春运工作。副州长麻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州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15.3万人次,同比下降13.5%。预计铁路发送旅客12.3万人次,同比持平;道路发送旅客281万人次,同比持平;水路发送旅客22万人次,同比下降11.6%。

副州长麻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麻超指出,春运是一年之初的重要民生工程,做好春运工作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科学研判,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使命感,准确把握今年春运的新形势,充分认识新特点,主动适应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安排好春运各项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保障措施到位、行业监管到位”。要从严从细着力抓好市场准入,安全管控,排查整治隐患,狠抓交通安全执法等方面工作,努力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提早谋划,科学实施交通管理,切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以人为本,贴近需求,加强信息发布,强化舆论引导,切实提升春运服务品质,让广大人民群众不仅要走得出去、走得安全,还要走得顺畅、走得满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