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吉首筹集百万元爱心资金 资助困难群众

2019-01-16 08:40 作者:胡 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据吉首市慈善总会统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收到全市116个单位(含二级机构)7891人爱心捐款1039148元。这笔爱心款是该市党员干部在开展第九轮“爱心拼百分——干群心连心助危扶困志愿者行动”爱心募捐活动中自愿捐助的。

  据了解,吉首市慈善总会于2008年成立之后,创新慈善形式,结合“慈善一日捐”活动,于2010年树立 “爱心拼百分——干群心连心助危扶困志愿者行动”慈善品牌,由全市干部职工每人捐出年工资的1%用于救助困难群众。同时,在28个城区社区建立“爱心接力站”,由政府配送物资、联系社区市直单位捐赠物资、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物资补充“爱心接力站”。

  9年来,该市通过9次募捐活动累计募集“爱心拼百分”慈善捐款823.9万元,集中开展了28 轮救助资金发放活动,向11200 户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资金448 万元,为“爱心接力站”配送物资224 万元,救助困难群众 2万余人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