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扶贫视频会议

2019-03-14 07:56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1日,全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扶贫视频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2019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驻村扶贫工作,为全州决胜脱贫攻坚再动员、再升温。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明汉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精细,准确把握工作重点。2019年是我州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驻村扶贫责任单位要服从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目标,落细落实驻村扶贫10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进入决战状态,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做到脱贫工作更务实、脱贫过程更扎实、脱贫结果更真实,确保全州精准扶贫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考验。要注重学习教育,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定期开展培训班,组织群众性文体活动,加强干部群众的感情沟通,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树立自主发展、自主脱贫的志气和勇气。要突出精准帮扶,抓好动态管理,改进帮扶方式,严格资金监管,化解信访舆情,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推动项目落地,着力提高脱贫质量。要抓实基层组织,强化党建促脱贫作用,把推行“互助五兴”治理模式作为抓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抓手,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试金石”,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

  龚明汉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规范日常管理,严格督导调研,完善奖惩机制,持之以恒,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为我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保障。

  州直驻村扶贫责任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及乡镇设分会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