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九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2019-03-22 08:43 作者:余江明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0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九次州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州直机关党建、州财经委和州审计委有关工作。

  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狠抓落实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督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督查工作职责使命和工作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作为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改进工作方法,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加强目标、任务、力量和成果统筹,严控督查总量和频次。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作为抓督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把作决策、抓督查、保落实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一级抓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督着一级办”的落实机制,建立州委领导下的督查工作统筹协调机制,打造过硬督查队伍,为督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叶红专指出,各级党委办公室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先进机关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要切实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聚焦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重大安排、重要工作,进一步把督查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有效解决文山会海、过度留痕、过多过频检查考核等问题,切切实实为基层减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州级领导“三联”工作方案,带头深入农村、企业、项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全力以赴推动我州高质量发展。

  叶红专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保持定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对照中央督导6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和巡视反馈的问题线索,做好整改提升工作。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利益链条。要加强协调联动,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行业主管部门与政法部门要加强日常联系和信息互通,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深挖细查黑恶势力和腐败分子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着力打“伞”破“网”。要加强督查检查,建立“抓县促乡”和专项斗争约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叶红专指出,组建州委财经委员会,是全面对标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经济工作的具体要求,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的务实举措。要发挥优势作用,把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落实到工作推进的全方面各环节,确保州委重大经济决策落到实处。要强化担当作为,州委财经委员会要在州委及其常委会领导下,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助做好经济领域重大工作。州委财经办要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和州委常委会重大课题调研为重点,组织开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调研及州委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督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叶红专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加强全州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坚持把“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与实施各项审计措施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的跟踪审计,持续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州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推进全州审计事业创新发展。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州直工委过来的工作。他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州直机关政治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要在服务中心上有新作为,树牢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要压实机关党建责任,规范党组织设置,形成机关党建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2019年州委常委会工作要点》《2019年州委重点督查事项清单》《州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州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