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三项湖南省地方标准 通过专家审定

2019-03-24 10:14 作者:龙 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1日至2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组来到我州,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导编制的《苗族服饰 第1部分:凤凰式》、《土家族服饰》和《土家织锦织造工艺规程》三项湖南省地方标准进行评审。三项标准均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会上,审定组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情况说明,并对送审稿逐条进行了细致审查。专家组认为三项标准的内容全面、结构合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尤其是在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总结民族服饰文化方面有创新。
  据了解,该三项湖南省地方标准的制定,不仅填补了土家族、苗族服饰标准的空白,而且对于保护和弘扬我州土家族、苗族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标准起草组将根据专家审定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标准报批稿,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