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强力推进露天矿山 开采加工专项整治攻坚战

2019-03-24 10:15 作者:廖盛彪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笔者从州应急管理局获悉,自2018年10月我州开展露天矿山开采加工专项整治攻坚战以来,全州应急管理部门(安监部门)共排查持证露天矿山(采石场)128家,全州共下达执法文书263份,责令停产停业87家,立案调查13起,下达处罚决定书13份,有效规范了全州露天矿山开采加工秩序。
  目前,全州共有露天矿山(采石场)297家,我州按照省、州决策部署要求,组织全州9县市区安监部门,全力推进露天矿山开采加工专项整治攻坚战。州应急管理局(州安监局)严格把关露天矿山开采加工“准入关”,严格落实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加强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三同时”工作监管,坚决从源头上制止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进入。在此基础上,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推进标准化建设,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升安全保障水平,逐步实现露天矿山(采石场)开采加工向规模化、机械化、信息化、科学化方向转变。
  全州应急管理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整顿露天矿山开采加工秩序。督导全州各县市安监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动态执法巡查,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派出非煤矿山督导组和州政府非煤矿山专家进驻各县市区,对全州297家露天矿山逐矿进行隐患排查、逐矿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台账、逐矿进行安全条件排位,凡是生产规模小、资源储量不足、安全距离不足、开采条件差,经限期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关闭,确保矿山开采加工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