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03-25 08:15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1日,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研究分析和安排部署,力求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之战,确保2019年全州脱贫摘帽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唐湘林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副州长何益群出席会议。
  唐湘林指出,我州脱贫攻坚工作为全国提供了湘西智慧、湘西经验,值得充分肯定,但仍需巩固成效,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落实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唐湘林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鼓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勇气信心。既要看到成绩,增强工作信心,又要看到问题,补齐短板差距,坚决克服自满心理、侥幸心理、厌战心理,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思维,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和成效。要在推进中全面落实,扛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职责使命。强化标准意识,对准标尺,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绣花功夫”促进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强化执行意识,聚焦任务抓落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实现所有贫困村如期出列,所有贫困县如期摘帽;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抓落实,坚持“帮扶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清零、情况一月一报告”制度,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不辱光荣使命;强化创新意识,讲究方法抓落实,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实际情况,创新方法推动事业发展。要在机制上持续完善,强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进一步压实四级书记抓脱贫责任,推动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完善督查推进机制,把导向立起来,让规矩严起来,加强涉贫信访问题的核查处置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夺取“脱贫攻坚决胜年”根本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向恩明、何益群分别就东西部扶贫协作、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涉农资金整合等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