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团来我州指导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

2019-03-25 08:16 作者:符晓鸣 彭 晗 通讯员 戴国梁 王 银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9日至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巡视员柳源率专家团一行6人来湘西州指导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副州长李平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
  专家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湘西地质公园地质博物馆、古丈阶金钉子、红石林、芙蓉镇、洛塔石林、洗车河古镇、惹巴拉、排碧阶金钉子、矮寨奇观、矮寨小学等地质遗迹或考察点;分别召开了湘西州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听取湘西州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情况汇报,反馈了实地考察的意见。
  反馈会上,围绕湘西地质公园可持续发展、更好展示地质遗迹、人文民俗、旅游精品路线、科普教育等方面,专家团认真给出意见和建议。专家团表示,湘西地质公园具有独特的地质条件、资源特色,国际价值高,申报世界地质公园优势得天独厚。
  柳源对湘西州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世界地质公园的理念和宗旨,从当地居民和评审专家的角度换位思考,将民族文化故事与地质公园充分结合,讲好故事、会讲故事。要严格按照世界地质公园要求,提升公园管理能力,更加有效地保护珍贵的地质遗迹资源,要深入开展地质科普教育,大力传承地方特色文化,加快地学旅游发展。要做好地质公园环境综合整治,优化完善迎检方案,注重细节,全力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
  龙晓华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长期以来给予湘西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湘西州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是以首倡之地行首创之为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对于我州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走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全州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龙晓华表示,希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能够进一步加强对湘西州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的指导。当前,湘西地质公园迎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实地评估的工作时间紧、节奏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精准发力、抓好落实、提高认识、更新理念、确保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地评估,成功申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要全力把湘西地质公园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努力为世界地质遗迹保护、地质研究、地学科普等作出更大的湘西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