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张吉怀铁路(湘西段)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3-26 07:43 作者:余江明 石 琦 通讯员 向伟民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5日,2019年张吉怀铁路(湘西段)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湘西经开区召开。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州张吉怀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凌频作工作报告,副州长麻超主持会议。
  据悉,张吉怀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于2016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在我州境内全长155公里,总投资229亿元,途经永顺县、古丈县、吉首市、凤凰县。截至2018年底,张吉怀铁路(湘西段)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6.6亿余元,全线开工率达到70%。
  叶红专对张吉怀铁路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张吉怀铁路对我州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快融入区域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建好张吉怀铁路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把张吉怀铁路建成致富奔小康、民族团结进步路。
  叶红专强调,要创优施工环境,全力保障张吉怀铁路建设有序高效推进。州直相关单位和铁路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环境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化解各类困难和问题。要加强铁路沿线综合治理,依法打击破坏铁路建设的违法行为,营造全力支持铁路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健全联动机制,各参建单位及时沟通、相互协作,推动项目有序高效开展。要加强铁路项目建设管理,把好安全和质量关口,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建成通车运行。
  叶红专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推进张吉怀铁路建设的强大合力。路地双方要定期召开联席会,切实做好协调服务、跟踪调度,加强对施工单位及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到安全、文明、和谐施工。沿线各乡镇街道、派出所、村和社区要实行专班专抓,全面做好协调服务,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要强化目标考核管理,严格督导检查、考核奖惩,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全力支持和服务铁路工程建设。
  怀邵衡铁路公司张吉怀铁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彭兵表示,张吉怀铁路建设整体推进安全、优质、快速、有序, 完成投资和施工进度在全国铁路同类项目建设中处于领先位置。下步将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张吉怀铁路建设,全力打造“绿色、智能、精品”工程,为湘西州尽早进入高铁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张吉怀铁路(湘西段)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汇报,印发了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并对2018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州直有关部门、张吉怀铁路沿线各县市相关负责人,怀邵衡铁路公司、张吉怀铁路建设指挥部和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