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督导湘西州工作汇报会在吉首召开

2019-04-08 09:06 作者:李再兴 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督导汇报会现场。(组图由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4月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督导湘西州工作汇报会在吉首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书记叶红专汇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家州级领导,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玉良对我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专项斗争的任务、方法、目的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质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向基层的延伸,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吴玉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坚决落实好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以实际成效回应广大群众期待。要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基层综合治理结合起来,聚焦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矛盾问题,在发现线索、查处案件上下功夫,加大案件侦办查处力度,着力摧“网”毁“伞”。要认清黑恶势力的复杂多变性和“隐性”面目,推动打击传统“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网络诈骗、套路贷等高科技隐秘性的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延伸。公安机关要自觉扛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强大攻势,形成有力震慑。要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的协调衔接,提高扫黑除恶质量和效率。要认真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督办案件和线索的核查、办理、回复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反腐力度,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州委书记叶红专汇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叶红专在汇报时说,近年来,我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恶治乱、固本强基,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精准打击,取得了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下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目标,坚决落实中央督导组的督导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久久为功、压茬推进,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要在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深挖彻查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固本强基、严格督导问责等方面下功夫,形成更大合力,巩固扩大战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用好此次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成果,对督导组发现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边扫黑除恶,边正风肃纪,对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涉黑涉恶的,一律查办、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以专项斗争的更大成效促进政治生态的不断优化。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055,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65号邮政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主要受理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