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2019-04-11 08:55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4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精神,听取精准扶贫十项工程、安全生产、落实州政发〔2019〕1号文件、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和“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压紧责任、落实措施、严抓作风,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抓实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要对标对表“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目标,制定好“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进一步量化目标、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各部门要形成上下协同、左右联动的脱贫攻坚合力,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明确专人负责,将业务精干的人员充实到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中去,着力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复杂局面,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要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好防汛度汛,严防森林火灾,确保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应急预案、经费保障、工程度汛准备到位。
  会议指出,编制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清单“三线一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县市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分工,做细省文本涉及湘西州部分相关内容,认真落实生态环境硬性约束。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要紧紧围绕六大工程具体要求,科学安排好项目,重点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和环境风险整治;加快建设天然气支干线和城镇燃气管道,配套建设储气设施,实现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加快实施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加快建立完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加大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加快建设供水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和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利用等全过程智慧监管平台。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对标中央、省环保督察要求,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统筹力量,整合资源,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严肃执纪问责,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限期整改。
  会议指出,要狠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真正转变观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要对照任务清单,落实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措施,全面推进州政发〔2019〕1号文件落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