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来我州考察国储林和森林康养项目

2019-04-11 15:3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湘西州国储林项目建设交流洽谈座谈会。(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4月9日至11日,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森产委秘书长闻的多带领北京偶得文化产业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团队到湘西州考察。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何益群以及相关部门、县市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闻的多一行先后到凤凰县、古丈县调研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高望界国有林场保护建设情况,并召开国储林项目、中国湘西苗文化森林康养产业示范区项目洽谈会。会上,州林业局、州文旅局、古丈县、花垣县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参加洽谈会并讲话。
  龙晓华对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当前,我州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开工了张吉怀高铁和湘西机场,未来几年将进入高铁和航空时代,区位优势日益凸显。州委州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打造武陵山片区政策洼地、投资宝地、服务高地。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带领企业家和专家团队来湘西考察,以生态文化旅游为切入点洽谈合作项目,必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和有关企业以湘西州为生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优化顶层设计,整合资源要素,打造文创旅游康养多元融合的综合实体。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森产委秘书长闻的多在洽谈会上讲话。
  闻的多对湘西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是由国家林业局、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社会团体,主旨是研究林业生态建设,合理利用资源和保护环境。通过本次考察,深刻感受到湘西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协调发展。下步,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将进一步帮助湘西州加强林业保护,优化森林结构,邀请企业和专业机构积极参与湘西州的环境保护、国储林、林下经济、森林康养产业等方面的工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