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对外发布“千亿招商大单”

2019-04-16 09:3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颜玖实)4月14日,2019年湘西—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媒体记者见面会在深圳市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致新闻发布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副州长向清平、州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答记者问。
  为参加本次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系列活动,湘西州精心准备了10大类110个优质项目,总投资额1229 亿元的“千亿招商大单”,涉及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健康养生等多个行业领域。同时,我州将举办重要客商恳谈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工业园区专场、文化旅游专场、农业园区专场3大专场招商活动,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古丈县、花垣县、保靖县、龙山县等7个县市招商推介专场活动。据初步统计,这次招商活动拟签约项目84个,总投资达762.3亿元。
  龙晓华向媒体介绍了湘西州基本情况和参加本次招商活动的有关信息,她说,近年来,我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湘西殷切嘱托,坚守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州经济保持持续较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目前,正在建设以高铁、机场、高速、水运为主的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形成了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主导、特色现代农业为基础、现代制造业和劳动密集型加工业为支撑、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为先导的产业体系,打造了以“放管服”改革为主要内容、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目标、以“智慧湘西”为支撑的优良营商环境。全州上下加快发展、开放发展的氛围蔚然兴起,已经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和开放开发的热土。
  龙晓华说,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湘西州是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参加这次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招商活动,主要目的是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大转移,推介优质产业项目,精准对接洽谈,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形成一批招商引资成果,促进我州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香港商报、深圳晚报等媒体参加本次媒体记者见面会。据了解,2019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于4月14日至19日,在深圳、香港、澳门三地同时举办。龙晓华带领湘西州代表团参加系列活动,为我省“洽谈周”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