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部署2019年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

2019-05-09 08:3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全州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副州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麻垣杰 通讯员 陈 超)5月6日,2019年全州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吉首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部署我州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副州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平指出,2019年我州“两考”工作要严格按照“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失误、零差错”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两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部门协作,抓好综合环境治理,努力为考生提供安静、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岗位都要层层签订责任状,要明确每个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和责任后果,狠抓责任落实,把任务和责任传导到基层,传导到每个参与考试工作的同志,保障国家考试政策和各项工作部署得到真正的贯彻落实;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实现“平安两考”的工作目标。要加强安保措施,保证试卷绝对安全。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组考工作水平。要加强国考标准化考点建设,提升技防水平。要完善工作方案,做好应急演练。要严肃考风考纪,整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优化考生服务,提高社会满意度。同时,要做好校园的安全工作,确保2019年全州“两考”工作平安规范,公平公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