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李平到保靖县普戎镇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工作

2019-05-12 10:33 作者:唐启义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副州长李平(左一)检查村卫生室。(州政府办 唐启义 摄)   
  5月1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副州长李平带领州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三个工作组,深入保靖县普戎镇牙吾村等7个村,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随机抽查,对标对表,入户、入校、入卫生室,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工作。
  李平首先来到下坝村向村组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情况,就如何落实教育帮扶、医疗保障、住房保障、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下坝村卫生室,李平仔细查看了卫生室药品采购目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账、收诊记录等,嘱咐村医务人员要在开展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宣传健康知识及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守住健康第一道防线。
  随后,李平来到建档立卡户胡道明、田兴远家走访。俩人都是异地搬迁分散安置户,刚搬进新建的住房。两户分别通过村集体土地流转收益、教育助学、养老保险、健康扶贫、异地搬迁、产业奖扶、参与临时用工等,均已脱贫。李平鼓励他们日子会越过越好。
  下午,李平在普戎镇召开专题会听取各组“两不愁三保障”核查情况反馈。李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巩固提高脱贫质量。二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核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落实控辍保学各项措施,按时发放助学金,确保贫困学生入学“一个不失”、救助“一个不漏”;抓好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按要求建好村卫生室,定期开展村医业务培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巩固扶贫成果;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工程质量安全鉴定,严把竣工验收关,确保“四类人员”住房安全。三要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乡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分工合作,全面掌握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群众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建立扶贫长效机制。州县住建、教体、卫健、医保部门要深入基层掌握情况,及时指导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健康扶贫组入户核查

住房保障组入户核查

医保组入户核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