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2019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2019-05-15 09:0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019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现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5月14日,2019全州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副州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医保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更加公平、更加精准、更加惠民,抓改革惠民生,强基础,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平稳有序,为切实增强全体参保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全州医疗保障工作重点是健全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抓好医保精准扶贫,夯实医保服务质量,在强化政策规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管理创新上下功夫,谋实招,出实绩,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医保工作实现新跨越。

副州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平指出,组建医疗保障局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医改的必然要求,全州医疗保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全力打造医疗保障工作新格局。一要聚焦落实健康扶贫医疗保障工作,理顺各部门工作职能,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围绕健康扶贫七大工作任务抓好落实;二要聚焦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网,坚持保基本的原则,从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平稳做好医保相关职能划转,完善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机制;三要聚焦医保改革,提升医保服务水平,稳妥推进医保基金统筹层次、药品耗材、医保支付方式及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加快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异地就医结算,优化服务,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各级医保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崭新的面貌和精神状态实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忠会上作工作报告。

  会上,吉首市、花垣县、州民族中医院和益丰大药房代表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