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建设银行总行第三巡视组组长邱书民到麻冲乡检查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2019-05-16 08:4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吴先有)5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第三巡视组组长邱书民到凤凰县麻冲乡高通村、扭仁村检查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纪委书记杨仲元及建行湘西分行负责人陪同。
  邱书民实地察看了高通村养鸡场、大米加工厂、秋桃和丹参种植基地,以及扭仁村有机猕猴桃种植、传统特色村落保护等工作,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乡、村负责人有关精准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两村产业扶贫情况。
  邱书民对建行湖南省分行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和根本之策,要不断加大生态种养、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产业扶贫力度,提升带动能力,让农户广泛受益。要根据贫困群众自身条件和发展需求,发挥合作社、专业大户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群众持续增收。他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再接再厉,走好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据了解,自建行湖南省分行定点帮扶扭仁村、高通村以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大力发展特色农产业,2017年扭仁村整村退出贫困村行列,还获评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在高通村,该行扶智又扶志,帮助成立四个专业合作社,第一年就实现产品销售50万元,贫困户人均增收近800元,全村脱贫攻坚步伐快效果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