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吉首交警严查摩托车“逆向行驶”违法行为

2019-05-23 07:5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彭晗 陈玫 罗倩)5月中旬以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遏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向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整治期间,吉首交警针对摩托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安全隐患较大的实际情况,在文艺路等重点路段,集中警力对逆向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开展专项整治,使该路段交通通行秩序得到有效净化。
  在现场,部分摩托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淡薄,误以为摩托车不属于机动车,甚至对交警执法不支持、不配合。吉首交警始终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方式,对摩托车驾驶员采取教育警告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理,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安全、文明出行。
  吉首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及湖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第四十五条第一项的规定。对“机动车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扣3分,罚200元的处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