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花垣贫困劳动力喜领56.35万元交通补贴

2019-05-23 07:5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张黎明)“这是政府鼓励我们靠勤劳脱贫,我对脱贫信心十足。”5月21日,花垣县边城镇大寨村村民龙冬生领到1200元交通费补贴后高兴地说。这笔费用是他儿子、儿媳2月初赴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吉林省饮水工程项目部务工,花垣县人社局发放的外出务工交通补贴。今年该县已为1186名建档立卡户发放交通补贴56.35万元。
  为深化就业扶贫,减轻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交通费压力,花垣县人社局对县内贫困户推行“转移就业交通补贴”政策,在县外州内务工的每人补贴200元,在州外省内务工的每人补贴400元,在省外务工的每人补贴600元。交通补贴按照贫困户申报,村汇总、乡镇上报,将摸底掌握的贫困劳动力信息与县扶贫办贫困人口信息进行筛查对比后,由县人社局进行申报发放。补贴对象每人可享受一次务工交通补贴,不得重复申领。
  自“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实施以来,花垣县人社局加大交通补贴政策宣传,同时发动全县驻村工作人员及后盾单位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政策。目前,该县已为10499人发放交通补贴440.51万元。
  今年,该县将申报交通补贴手续进行简化,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务工地点,然后乡镇、村确认后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就可办理交通补贴,力争2019年6月初让全县贫困建档立卡户全面享受到交通补贴政策,缓解贫困户外出就业的交通费压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