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州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州委巡察工作

2019-05-25 09:5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3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十八次州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州委巡察工作。有关州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的有效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创新举措。州委巡察机构自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州委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突出政治巡察,聚焦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推动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高度重视并自觉接受上级党委巡视巡察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州、县市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叶红专强调,要突出巡察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巡察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结合我州实际,统筹开展好常规、专项、机动巡察,适时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深化政治巡察,确保巡察全覆盖。要聚焦精准扶贫脱贫等重点领域,紧盯扶贫领域风险管控,严防产业扶贫失效、易地扶贫搬迁稳不住、已脱贫人口返贫、扶贫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没有保障和资金使用不精准带来的风险,大力开展以户清零、以村清零、以事清零“三大清零”行动,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任务落实。要注重巡察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精准精细开展巡察工作,善于“解剖麻雀”,着力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
  叶红专强调,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好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各级党委巡察机构要加强跟踪督办,坚决防止巡察整改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巡察工作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叶红专要求,各级党委要抓好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加强对巡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和岗位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让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州委巡察办关于全州8县市扶贫领域“一栋房、一条路、一口井”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审议了《十一届州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送审稿)》,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