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

2019-05-27 08:2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5月24日,我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暨济南来州挂职干部座谈会在龙山县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出席会议,州扶贫办、州发改委、济南来州挂职干部及各县市分管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易地扶贫搬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下阶段工作。各县市汇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
  向恩明指出,要严格对照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考核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逐项落实考核指标。要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和就业等工作,合理安排项目资金,精准把握与贫困户建好利益联结机制的要求。要加强与山东企业的对接,及时掌握山东企业投资项目落实落地情况。要加大社会帮扶相关工作的力度,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实现共同富裕。
  向恩明指出,我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下一步要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的“五通五化七有”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完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积极主动帮助搬迁户及时入住,提高搬迁入住率。要结合实际,迅速科学制订搬迁户后续扶持工作方案,切实妥善解决搬迁群众医疗、教育、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等问题,确保搬迁群众早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会前,向恩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惹巴拉蓝莓园和水沙坪蔬菜大棚生产直供基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