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花垣县督导推进矿业环境综合整治

2019-05-27 08:2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前中)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花垣县猫儿乡长登坡采区调研矿业整治整合有关情况。(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符晓鸣)5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花垣县督导推进矿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龙晓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环保和安全红线,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水青山保卫战。
  “矿区公路改造了多少公里?”“耕地修复了多少亩?”“运矿车辆防尘措施如何?”龙晓华详细询问了猫儿乡老虎冲矿区公路避开村庄改造及矿坪耕地修复、长登坡采区整治整合等有关情况。她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以采空区、尾矿库治理为重点,高标准做好矿区道路改造、覆土复垦复绿、扬尘污染治理等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清零,构建平安和谐绿色矿区。
  猫儿乡土地坪五采区矿坪桑树种植实验基地里,数百亩桑田枝繁叶茂,长势正旺。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采区通过覆土复垦、栽种桑树等措施对矿坪进行生态修复,成效明显。龙晓华强调,要科学精细推进矿业环境综合整治,实事求是解决好采矿活动遗留的环境问题,因地制宜发展种桑养蚕产业,力争实现矿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矿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双赢”目标,打造矿山生态恢复示范区。
  湘西华林矿业有限公司是花垣铅锌矿山整治整合后新组建的一家大型矿业集团,该公司以全县35个铅锌矿采区、7家选矿厂及7座尾矿库企业为整合对象,全面整合资产,统一生产经营,预计复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上缴税收6亿元,解决劳动就业2万人。龙晓华一行察看了该公司生产线和环保设施,详细了解设备安装调试、厂区道路建设、矿石堆场选址等情况。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转变经营模式,建设安全、环保、绿色企业,助推花垣矿业经济转型升级。
  龙晓华要求,花垣县要扛牢压实环保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明确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全面系统抓好矿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彻底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再现绿水青山美景。要加快推进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做好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力度,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州直责任部门要严管厚爱,主动担当作为,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资源要素、项目建设支持,着力推进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涉矿企业要按照绿色发展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矿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规范管理、有序经营、可持续发展。

  龙晓华一行来到花垣县猫儿乡老虎冲矿区公路避开村庄改造及矿坪耕地修复工程现场调研。

  龙晓华一行来到花垣县猫儿乡土地坪五采区矿坪桑树种植实验基地调研矿坪生态修复及采区整治情况。

  龙晓华一行来到位于花垣县猫儿乡的湘西华林矿业有限公司现场调研。

  花垣县猫儿乡老虎冲矿区公路避开村庄改造及矿坪耕地修复工程。

  花垣县猫儿乡长登坡采区矿车。

  花垣县猫儿乡土地坪五采区矿坪桑树种植实验基地里,雨后桑树郁郁葱葱。

  湘西华林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